高中職儀隊競賽 花女奪北區初賽冠軍

2023-04-22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防部二十二日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辦「第六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區初賽」,共有十一所北部地區高中職同場競技,精彩表演擠爆會場,最後由成立四十三年的國立花蓮女中儀隊奪冠,莊敬高工第二名,地主隊新興高中則拿下第三名,將晉級國防部七月一日於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的全國決賽。

 圖:高中職儀隊競賽,花女儀隊奪北區初賽冠軍,將於七月一日進軍全國賽。(花女提供)

陸軍司令部表示,為推動學生全民國防教育,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已邁入第六屆,希望藉由活動帶動年輕學子認同國防、進而支持國防,本次參加北部初賽隊伍有十一所高中職,各個陣容堅強,包括已連續六年拿下國防部儀隊競賽冠、亞軍的新興高中,在第三、第四屆都奪冠的莊敬高職,高手雲集的北區初賽,所有學子都卯足全力,揮灑青春活力,爭取晉級資格。

在競賽開始前,由陸軍樂儀隊以精湛槍法及律動樂音,為活動暖場,現場也規劃全民國防體驗及人才招募,還有未爆彈裝備陳展、傘具穿戴著裝、特戰迷彩偽裝、生命探測儀體驗、生存遊戲互動、以及戰車模擬器等攤位,增進民眾對全民國防的認同與支持,吸引許多父母帶小朋友闖關體驗,每攤都有長長排隊人龍,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在激烈精彩的競爭下,北區初賽冠軍由第一次參賽的國立花蓮女中學生儀隊奪得。當評審宣布由花女儀隊贏得第一名,儀隊全體驚喜歡呼、不可置信,因為第一次參賽,就擊敗北區強隊奪冠,花女校長詹滿福親自到場為同學們加油打氣,肯定儀隊同學為比賽而付出的汗水,終於獲得甜美成果。

花女儀隊賽前還特別邀請花蓮另一支參賽隊伍,國立花蓮高商儀隊一同到北濱公園進行兩校儀隊聯合展演,展現花蓮學子青春活力,激發創意、巧思及團隊精神,亮麗外型和帥氣十足的操槍技術,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花女儀隊成立於一九八○年,為東台灣第一支女子儀隊,曾多次受邀在重要慶典表演,是花女的門面與驕傲,今年首度參加由國防部主辦「第六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遠從花蓮到桃園演出,在刀、槍、旗交錯飛揚下一舉奪冠。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