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拆除完畢 工程及縣府人員向罹難者致意

2024-04-17

記者 廖威凌/報導

天王星拆除完畢 工程及縣府人員向罹難者致意

#拆除工程順利完成工程人員辛苦了

#接續水電管號誌工程及馬路重舖

#預計19日下午解除交管

廖威凌 花蓮報導

          花蓮天王星大樓傾倒,縣府於5日委請工程團隊進行拆除,17日上午終於拆除完畢,工程單位特別將重機具舉臂列隊,並與與縣府人員一起脫帽向罹難者致意,建設處科長張世佳表示,拆除工程完畢後會接續水電管線重接及路面鋪設,預計19日下午能恢復通行,但北濱仍有拆除作業,中山路會維持部分交管。

         歷經13天的拆除作業,花蓮天王星大樓終於在17日上午完成拆除作業,工程單位將重機具整齊排開,面對著已經變成平地的拆除現場舉臂致意,而工程單位與縣府人員也站在天王星前,列隊脫帽向罹難者致意。

        花蓮建設處科長張世佳表示,目前天王星拆除工程已圓滿完成,重機具在進行現場最後的整地後,就會移往其它拆除現場,而大樓前指揮所帳篷將在17日撤除,後續會進行現場水電管級及號誌恢復作業,19日進行柏油舖設後就解除附近的轅轅路、重慶路等交管,但北濱街仍有拆除作業,所以中山路會有部分封閉。

     參與天王星拆除的工程單位負責人周治宏說,負責人周治宏表示,天王星大樓建物傾斜20多度,餘震不斷又增加傾斜角度及危險,拆除難度相當高,雖然架設H鋼支撐,但緊臨其它建築所以在避免倒塌之餘,也力求不影響到臨近建物,如今能順利完成,工程人員鬆了一口氣,也特別向康老師致意。

       天王星大樓工程拆除後,工程單位會將重點轉移其它拆除地點,張世佳說,北濱街2號拆除工程會持續,同時在兼顧安全前提下,加速拆除進度,而博愛街52號大樓也於17日進行拆除,至於北濱街2號、統帥大樓等2處紅單建築則在進行最後的複評,目前還未排拆。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