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拆除作業持續進行 市長魏嘉彥關心第一線人員

2024-04-16

記者 廖威凌/報導

震後拆除作業持續進行 市長魏嘉彥關心第一線人員

#市長慰勞工程及警察消防人員

#拆除作業期間交管或清運土石路線造成不便

#請大家共體時艱以加快拆除時間

廖威凌 花蓮報導

          花蓮0403強震後紅單危樓拆除作業,在天王星大樓順利拆除至尾聲後,目前北濱街6號開始續拆,而博愛街和北濱2號也可能要進行拆除,市長魏嘉彥16日前往工區關心拆除進度,也帶著飲料慰勞現場的工程人員,以及警察、消防人員,魏嘉彥表示,為了加速拆除速度,清運土石的車輛路線不繞路,可能會行駛市區,也請大家共體時艱。

           0403重創花蓮,花蓮市更是紅黃單危樓的重災區,花蓮市長魏嘉彥心繫災民安置等相關問題連日奔波,16日上午再度前往恢復拆除作業的北濱街6號,關心續拆的工程進度,也帶著飲料前往慰勞工程人員,以及24小時待命的警察及消防人員。

         市長魏嘉彥說,天王星大樓因受困貓雞陸續救出,拆除進度也恢復正常,拆除速度加快,而北濱街6號危樓也在進行結構穩定後,於16日恢復拆除作業,希望大家都能多注意自己的安全,而近日天氣轉熱,更要注意防暑,不要過於勞累,適時休息。

          魏嘉彥說,每棟大樓承載著許多家庭的回憶,任何人都不願意自己的家園受到這樣的災難,希望大家都能用同理心給予受災戶多一些關懷,相信工程人員都會在安全的考量下,盡可能將民眾的財物妥善保存。

          後續北濱街2號及博愛街52號大樓,也可能排拆,市長表示,為了讓工程順利進行,鄰近區域會維持交管,再加上為加速清運速度,載運土石的車輛也會儘可能以最短距離進行運輸,勢必會行走市區主要幹道, 也請民眾共體時艱,注意車距安全,讓拆除作業能加速。

          此外,花蓮市0403震災收容中心目前遷移到天鼎宮宮廟香客大樓,市長也前往關心還留在那裡的市民,並感謝廟方相當熱情協助,市公所社勞課同仁會定期詢問他們的需要,並帶給他們所欠缺的物資,希望他們都能早日找到安心落腳的家。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