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拆至一樓 北濱6號續拆 還有2大樓將拆

2024-04-16

記者 廖威凌/報導

天王星拆至一樓   北濱6號續拆  還有2大樓將拆

#天王星已拆至1樓預估今天拆完

#北濱6號拆除作業開始

#博愛街52號及北濱2號進行最後評估排拆

廖威凌 花蓮報導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順利,16日中午已拆至1樓,預計今天應可以拆除完成,而北濱街6號花一邨則恢復拆除作業,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目前拆除進度都相當順利,接下來博愛街52號及北濱街2號會請技師做最後評估,目前看來皆有危及公共安全,應該會進行拆除。

         天王星大樓自5日開始拆除,16日進入第12天,拆除作業截至中午為止已拆至1樓,預計今天就能夠拆除完畢,後續則將進行管線、路面等作業,而重型機具也移往北濱2號花一邨繼續進行拆除作業。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16日上午天王星拆除作業已拆至1樓,週邊的土石都已經清除運走,讓機具能夠靠近加速拆除,整個拆除過程相當順利,也都在掌控之中,同時大型重機也移往北濱街6號恢復拆除作業。

        鄧子榆說,目前已經安排結構技師及建築師進行博愛街52號大樓,以及北濱街2號大樓的最後評估,原則上這兩棟大樓都有危及公共安全的可能,也因此在評估過後會進行拆除作業。

        針對紅黃單的受災戶,鄧子榆說,縣府已專門舉辦說明會,邀請國震中心向受災戶提供相關資訊,包括政府補助方案及申請程序,以及弱層補強與內政補強計畫等。重申,說明會的目的在於提供資訊,並非要求受災戶按照規定行事,所有決定仍需區權會討論後確定。

        最後,鄧子榆強調,拆除的大樓雖貼有紅黃單,但並非倒塌 ,而是因損毀嚴重影響公共安全,才進行拆除工作。政府將針對倒塌大樓提供相應重建協助,並鼓勵受災戶進行補強工程,提升建築物的耐震能力。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