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黃建賓辦公室舉辦為釐清台東縣已申請取得新建物使用執照卻無法取得電信設備審驗合格證明說明會

記者蕭道田/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為落實「光纖入戶」政策,前以109年3月17日函示「受理建築物使用執照申請時,確認案關建築物已取得本會核發之建築物電信設備審驗合格證明文件」,營署建以109年3月24日函請各單位配合辦理。但台東縣政府於111年4月8日才規定「受理建築物使用執照申請時,確認案關建築物已取得本會核發之建築物電信設備審驗合格證明文件」,讓台東許多建商及民眾無法申請網路,造成許多糾紛,為了民眾權益立委黃建賓辦公室15日舉辦為釐清台東縣已申請取得新建物使用執照卻無法取得電信設備審驗合格證明說明會,會議由立委黃建賓辦公室處長陳德勝主持,張國洲、周達三、黃治維、簡維國、王文怡等議員到場觀關心,許多台東不動產業者到場了解相關的法令及解決的方案。

圖:立委黃建賓辦公室舉辦為釐清台東縣已申請取得新建物使用執照卻無法取得電信設備審驗合格證明說明會。(記者蕭道田/攝)

台東不動產業者表示,「光纖入戶」政策營署建於109年3月24日函請各單位配合辦理,台東縣政府於111年4月8日才開始規定辦理,這個空窗期讓他們很困擾,也造成許多的糾紛;業者強調,國家落實「光纖入戶」政策不應該把責任推給建商及一般民眾,造成許多糾紛,希望黃立委可以協助協調訂出一個解決方案,讓建商及民眾有準則可循。

參與的議員們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光纖入戶」政策日期是109年3月24日,台東縣政府於111年4月8日才規定辦理,這大約兩年的空窗期造成許多的糾紛,另外,台東偏鄉有許多地區光纖根本無法到達,那電信設備審驗合格證明根本不需要,希望立委及縣府可以提出解決的方案,讓台東的不動產業者可以提供更好服務給台東民眾,發展台東的經濟。

陳德勝處長表示,大家的心聲在說明會中也都提出,他會請立委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協調找尋解決分案,讓「光纖入戶」政策能真正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