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爐歲修垃圾暫存建農里垃圾掩埋場居民不滿陳情

記者蕭道田/報導

台東環保局因焚化爐歲修於4月15日至5月14日暫停收垃圾一個月,欲將每日收取垃圾暫存台東市建農里垃圾掩埋場,建農里里長林金寶表示,焚化爐歲修垃圾暫存台東市建農里垃圾掩埋場,垃圾產生是所有人,不應該是建農里里民單獨承受,影響建農里居民生活甚鉅,因此至縣議會陳情。

圖:焚化爐歲修垃圾暫存建農里垃圾掩埋場居民不滿陳情,建農里里長林金寶至台東縣議會遞交陳情書由台東縣議會秘書長吳慶榮代表接受。(記者蕭道田/攝)

林金寶說,台東縣台東市建農里垃圾掩埋場於民國93年設置,至今已有21年之久,於去年發生大火後 ,經協議僅供大型像俱無法直接入焚化爐處置之廣棄物暫存 ,破碎後再入焚化爐處理。然於113年4月11日17時48分台東縣環保局局長來電,稱因焚化爐歲修於4月15日至5月14日暫停收垃圾一個月,欲將每日收取垃圾暫存台東市建農里垃圾掩埋場,並要求里長同意。林金寶強調,他要求開會再說, 次日由副局長及台東市公所清瀑隊隊長等在本里活動中心召開會議,他表明無法承諾同意權。

林金寶說,建農里垃圾掩埋場原設計是使用6年,然環保署於96年修法停止各縣市掩埋場興設,建農里垃圾掩埋場就以各種名稱延用至今,但建農里垃圾掩埋場早已飽和,便由地下12公尺深的地下掩埋場,變身為一座高約12公尺垃圾山,面積也由2公頃,悄悄變為5、6公頃。掩埋場區雖經大火及焚化爐運作至今仍未去化,焚化爐歲修理應有相間配套計畫,垃圾產生是所有人,不應該是建農里里民單獨承受。希望議長及議會諸公關心民生。謹書陳情俯查轉由相關機關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