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地檢署廖榮寬主任檢察官講授企業誠信課程 臺東縣府期共創廉能環境

記者蕭道田/報導

臺東縣政府為加強同仁及委辦廠商對企業誠信理念的認知,於15日特邀請臺東地方檢察署廖榮寬主任檢察官,於環保局永續方舟館2樓會議室,以「廉政倫理」為主題講授企業誠信課程,共計有縣府同仁與委辦廠商約35人參與,在廖主任檢察官的專業法學教育指導下,參與同仁對於處理業務過程之應有分際有更深的瞭解,以「公、私部門一同攜手營造廉能優質投資環境」為願景,共創廉能環境。

圖:臺東縣政府為加強同仁及委辦廠商對企業誠信理念的認知於環保局永續方舟館2樓會議室,以「廉政倫理」為主題講授企業誠信課程,共計有縣府同仁與委辦廠商約35人參與。(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政府表示,縣府以「民眾參與、服務至上、傳承創新」為施政理念,呼應聯合國提出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SDG4優質教育,及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融合「資訊公開、廉潔服務」理念,並期許公務同仁、委辦廠商除了操守廉潔外,也要公開誠實和民眾分享資訊,有廉潔且積極任事的公務員,才能營造效能政府與誠信社會,施政作為才會受到民眾的信賴。

廖主任檢察官提到,身為公務人員為民服務是我們的基本工作,但在執行公務的過程中仍要掌握好分際,達到便民、利民又遵守法令規定,是每位公務員皆需瞭解的重要課題。企業的策略管理必須融入誠信倫理的價值觀,「誠信」絕對是相當值得建立的優勢,唯有內在的誠信文化,方能型塑企業無可取代之價值,亦是企業持久永恆的根本。

臺東縣環保局指出,此次宣導亦透過問卷意見回饋的模式,瞭解參與活動人員對課程的心得,多數與會同仁表示,課程能讓大家更瞭解便民、遵守法令與企業誠信之間的關係,感謝廖主任檢察官傳授勇於任事外,建立誠信經營環境,不但是政府責任,也是企業對股東、員工及消費者應負的責任。廉能是政府施政根本,也是提升行政效能重要關鍵,將會持續推動誠信理念,促進大家對廉能政府的認識與支持,達公私協力雙贏目標,提升國家清廉程度的正面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