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農提升數學素養,參加更生盃數學競賽獲高職組一金一銀二銅佳績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鼓勵學生多元學習,挑戰校外比賽,日前參加更生盃數學比賽,榮獲高職組一金一銀二銅佳績。獲獎同學有:金牌獎為二林黃軍淇,指導老師張琇涵。銀牌獎為一園蕭秉軒,指導老師林雅玲。銅牌獎為三餐王程龍、蘇念筠,指導老師為張琇涵;另外,三資劉妏萱參加聯合盃作文花蓮區榮獲佳作,指導老師林佳慶。



花農校長梁宇承感謝更生日報社持續舉辦花東地區的數學大賽,每年藉由競賽活動,激發出學生學習數學的熱情,同學們願意在週末假日花時間參加數學比賽,自我挑戰數學實力,其學習精神值得鼓勵。
這次榮獲高二金牌的森林科黃軍淇同學,從小就喜歡數理概念等題型,富源國中畢業以會考成績數學A的成績選擇就讀花農,透過加深加廣的課程輔導,再利用歷屆試題練習,每當有不懂的地方時,就請教老師,讓自己更有信心面對各類型的數學題目,感謝數學老師張琇涵用心教學。
指導老師張琇涵表示,學校透過拔尖教學以及家長同意第八節到校參加輔導課程,讓有些基礎不夠紮實的同學從頭開始打基礎,彌補國中階段對數學的瓶頸。對於學習程度優異的孩子,特別給予加深加廣、因材施教,提學生數學成績,踴躍參加對外比賽,了解自己和校外的差異,學生本身學習態度也很積極,經過努力之後,學生成績依然可以傲視花蓮。
花農數學科召集人林雅玲老師表示,學校已連續參加更生盃數學賽近十年,累積獲得相當數量的獎牌,其中有些同學當年國中會考成績甚至只有C,是經過訓練、參加比賽得獎後信心大增,在之後統一入學測驗中數學成績上取得很好的表現(也曾有滿分的優異表現),這都是學校推行差異化教學與補救教學多年,並在數學科團隊持續精進教學方法與評量方式的成果。
梁宇承校長強調,數學卻是科學之本、學習之母,強調數學基礎能力養成的重要性,能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能藉參賽機會磨練應試臨場經驗。特別感謝師長開設各類免費的補救教學及拔尖輔導課程,協助同學們把基礎課目及概念重新學習,才能有今日優異之表現,恭喜獲獎同學,期勉全校同學們不要怕基礎不好,只怕自己沒有毅力及決心。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