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唯一 國立花蓮高農跆拳道隊 霸氣榮獲2023年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雙』國手

記者田德財/報導
體育人才輩出的花蓮 好消息不斷,112年度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排名賽暨2023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的國家代表隊選拔落幕,國立花蓮高農張詠盛、盧丞楷不負花蓮親友及全隊隊友的加油聲在家鄉封王,同一天雙雙當選亞洲青少年國手,即將在九月遠赴黎巴嫩,為台灣爭取最高榮譽。

圖說/國立花蓮高農跆拳道隊,近年來開創無數好成績,不僅培育國內跆拳道好手,更栽培多位全國冠軍及國家代表隊人才。


教練陳廖霞表示,本次亞青國手選拔在花蓮自己的家鄉舉辦,當選的兩位國手都是國風國中跆拳隊畢業校友,並在同一天選上兩席國手,真的很振奮人心!張詠盛是一位具有企圖心並且十分積極的選手,還記得當初剛進入國中的詠盛身高150公分、體重38公斤,雖然身材瘦小卻十分好動,和張爸討論後,在毫無跆拳基礎下進入國風國中開始接受專業的跆拳訓練,成為一位優秀的跆拳選手。在11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拿下第一面全國金牌,111年第一次當選亞洲青少年國手,在今年112年更是蟬連亞洲青少年跆拳道國手殊榮,二度當選國家代表隊。提到個頭較高大的盧丞楷,廖霞教練更是笑著說丞楷比學長詠盛更晚接觸跆拳道,丞楷畢業於北昌國小,屬於全能型的運動員,但一直沒有專練特定體育項目,直到升讀國中八年級,看見哥哥盧承宗在110年全中運精彩奪銅,開始進入國風國中跆拳隊。在短短三年的時間,廖霞教練帶著丞楷完成了111年全中運金牌、110、111年全青冠軍二連霸的目標,在這次的國手選拔冠亞軍戰中丞楷略顯緊張,第一回合不慎在時間終了讓對手中端得分,失去搶第一點勝利的優勢;廖霞教練在回合休息時對丞楷信心喊話「比賽現在才真正開始」,丞楷連搶二、三回合的勝利,上演精彩的逆轉秀,在自己家鄉拿下第二席國手殊榮。

圖說/花蓮高農跆拳道教練身兼世錦賽及世大運國手,與選手張詠盛、盧丞楷一同當選成人及青少年 國家代表隊,為花蓮爭光、榮耀花蓮!

花蓮高農成立跆拳道短短幾年,學校團隊上下一心,校長、主任、老師對學生高度的支持與鼓勵;也在學校中有優質用心的徐佳伶防護員對每一位選手的悉心照料,利用課餘時間安排運動傷害及防護課程、運動心理課程,讓選手除了跆拳道技術的成長之外,對自己的專業領域有更深入的認識。花蓮高農與國風國中展開課程銜接與專長培育協作模式下,近幾年花蓮跆拳道優異的成績幾乎都是花蓮高農包辦,為花蓮後山栽培更多優異的跆拳道人才。教練團很感動也很驕傲能和這群有夢的青少年選手克服重重難關,贏得共同努力的豐碩成果。希望有更多力量和關懷來陪伴我們,一同帶領這群準備起飛的選手逐夢成真、爭取榮譽。
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表示,校方利用學校課程發展與國中協作模式,以體育訓練培育專才。張詠盛、盧丞楷在國風國中用心栽培下成為全國跆拳好手,畢業後,進入花蓮高農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培養生涯的第二專長,並在陳廖霞教練、任鳳儀教練、蔡念恩教練的用心指導下,不斷超越自我、創造更優異的跆拳道成就。花蓮高農跆拳道團隊在四年中開創數座冠軍寶座,更連續兩年培養出亞洲青少年跆拳道國手,感謝全校同仁及跆拳道教練引導學生朝更遠大的目標邁進,鞭策自己築夢踏實,這也是辦學最高的理念。

圖說/花農跆拳張詠盛、盧丞楷「我們回家比賽」打造花蓮唯一『亞洲青少年雙國手殊榮』即將和國風國中小學妹亞少品勢國手徐禹莛一同前往黎巴嫩為國爭光!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