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義勇警察常年訓練 新城警分局長 秀林鄉鄉公所秘書 感謝山警弟兄無私奉獻

2023-05-22

記者田俊浩╱報導

為強化秀林鄉的山地協勤民力各項協勤技能及熟悉新法令,新城警分局辦理山地義勇警察常年訓練,交付佳民、加灣、秀林、富世、崇德、和平、天祥、合歡等山地派出所山警各項協勤任務提示,規劃交通疏導與管制、醫療救護保健、山地救援技巧、義警協勤法令及執勤要領等課程,獲新城警分局長吳思翰、秀林鄉鄉公所秘書潘美蓮肯定,精進協勤技能,增進維護治安功能,淨化山地治安。

值得一提是,為落實民防人員訓練,增進專業知識,有效運用山地民力,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每半年定期舉辦義警常年訓練,山地義警隊員全員參加,警方除了編排綜合逮捕術、民防相關法令及犯罪預防宣導等課程外,另邀請花蓮縣消防局北埔分隊人員到場教導山警人員「CPR心肺復甦術」、「AED」使用流程,強化他們的基本救護能力,如遇有緊急狀況時能夠幫助他人。

圖:山地義勇警察常年訓練 新城警分局長 秀林鄉鄉公所秘書 感謝山警弟兄無私奉獻。
(新城警分局提供)

會中新城分局長吳思翰及山地義勇警察秀林隊幹事(秀林鄉公所秘書)潘美蓮,特別表揚合歡小隊小隊長蘇祺昌、隊員何冠杰、天祥小隊小隊長張成明、隊員張維佐、富世小隊隊員白安琪、周文彬主動協助派出所處理事務、急難救助等工作表現優良,感謝他們不辭辛勞協助維護地方治安及交通工作,期望山警弟兄能夠繼續成為警方最強的幫手,一同守護維護地方治安。

新城警分局長吳思翰與公所秘書潘美蓮也說,轄區秀林鄉為全臺面積最大的鄉鎮,秀林地區的警力有限,平時派出所都非常仰賴山地義警給予的協助,每當派出所有需要幫助的各義警弟兄都是犧牲自己的時間主動、無私參與地區公益,對於義警隊員熱心參與服務社會的付出,表達萬分的感謝。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