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商工餐飲雙語在地部落特色飲食體驗營

2023-05-09

記者黃寓中/報導

 

為了讓學生認識花蓮土地和在地文化價值,光復商工餐飲雙語實驗班辦理「雙語在地部落特色飲食探究體驗營」,師生們首先到達馬太鞍濕地,馬太鞍濕地的生物豐富又多元,原民將溼地的生態完美地進行保存,其中很大的幫手便是馬太鞍阿美族人發展出的獨特捕漁撈法「巴拉告」。

   

在馬太鞍文史工作室的導覽解說員講解之後,學生們同講師一同換上青蛙裝,迫不及待地親自體驗「巴拉告」的捕魚法。

學生們換上青蛙裝,下水體驗「巴拉告」的捕魚法

下午則來到位於瑞穗的「舞鶴茶園-公主咖啡」,當地的花蓮咖啡,品質之好還曾是日治時期的天皇御用,在英文科承辦主任萬宣佑的指導下,學生們除了實際體驗手沖的樂趣,也學會了如何用英文來介紹手沖咖啡的沖泡流程。

師生們親手料理所採摘的野菜

在看到咖啡樹後,學生非常好奇地詢問南非籍的外語老師Mpogi,台灣的咖啡跟非洲的咖啡有什麼不同,Mpogi老師也是一如往常的熱情回覆同學的提問。

   

這場校外參訪活動為師生們帶來許多有趣的體驗和知識,也增進學生們對於自然和食物的認識,更重要的是體現光復商工對學生全面發展的關懷與支持。

參與活動的外師Mpogi(左一)和餐飲科老師們進行手沖咖啡體驗活動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