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聯賽花農力拼敗北 週六爭奪季軍

記者張小菁/報導                                     

    一一一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總決賽在新北市新莊輔仁大學球場熱烈引爆戰火,前年冠軍登頂的國立花蓮高農足球隊,在四強賽中力拚惠文高中,但難敵對方強勢進攻,終場以二比七落敗,週六爭奪季軍。

花農足球隊歷經去年調整隊形,今年第二階段複賽也歷經球員傷病,以及學校足球場正在重建等艱困環境中,憑藉著花農傳統不服輸精神下,八強賽中以二比一擊敗宜蘭高中,勇闖四強,是本次參賽隊伍中,東部唯一進入全國四強的球隊。

   八強賽時,花農校長梁宇承親自到場鼓勵全體隊職員發揮花農團隊精神。在十三日四強賽中,花農對上兩年保持二十四連勝戰績的惠文高中。

    惠文在開賽第十分鐘就由柯岳廷進球領先;但花農在第二十五分由郭庭維射進十二碼罰球扳平。隨後惠文在第三十一分、三十三分鐘,由李伯佑、楊朝景連進兩球,上半場惠文以三比一領先花農。

下半場花農仍發揮拚搏精神,在第五十四分鐘由林海正進球扳回一球,花農的攻勢一度讓惠文陷於被動,但惠文去年的MVP楊朝景連續在第七十四、八十一分鐘的進球,將雙方比數再度拉開到五比二差距,花農雖急於反攻,但恰被惠文拿到反擊機會,終場前再由李柏佑、王保富再添兩球,終場以七比二取得勝利。花農無緣奪冠,預計週六爭季軍。

   花農足球一路走來非常艱辛,複賽階段還曾以面臨球球員傷病、隊形調整以及學校足球場整建等艱困的環境,學校行政也從移地訓練、隊職員身心靈輔導及防護員全程照護下,一路挺進最後四強總決賽,靠的就是大家團結一致,爭取最高榮譽的決心和毅力。

擔任花蓮高農足球隊逾十年總教練李文財說:「足球隊員很多來自宜蘭、花蓮及台東的原住民孩子,體能和肌耐力都屬上乘,配合現在新進的戰術和科學化的訓練,循序漸進、刻苦訓練,屢遭挫折卻能以樂觀的天性,繼續勇往前進,才能殺出一條勝利之路。」

今年進入總決賽的全國八強隊伍,都是全國一時之選的頂尖球隊,甚至也都有企業在生活及訓練等挹注,堅實的靠山,讓學校足球隊職員能專心訓練和比賽。梁宇承校長表示,足球隊雖無緣奪冠,但能擠進四強之列,非常不容易,靠的不是「運氣」,而是平時扎實的訓練、學校師長和教練們與時俱進的先進訓練和戰術執行,期望足球隊員能再創佳績,爭取最高榮譽。

圖:花農足球二比七輸惠文,週六爭奪季軍。(花農提供)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