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農園藝科強棒出擊 蘇子瑩、簡廷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獲佳績,挺進全國賽

記者張小菁/報導
第五十三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結果揭曉,國立花蓮高農園藝科參加花藝及造園景觀兩個職種,分別榮獲花藝職種第三名及佳作。今年花農園藝科創下花藝職種參賽獲獎百分百的歷史紀錄。

花藝培訓老師馬心沂表示,這次競賽中,花藝職類競賽選手眾多為歷年之冠,競爭激烈。三年級蘇子瑩同學及一年級簡廷叡同學在眾人競逐的花藝職類比賽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第三名及佳作,蘇子瑩更是挺進全國賽,實屬不易;簡廷叡才高一,未來必能再創高峰。

花農表示,園藝科歷年來參加的職種均有良好的成績,每年均能有同學從分區賽中勇奪全國賽的門票,並在全國賽榮獲佳績。參賽的同學平時的努力,為科、為校爭取榮譽的態度更是學弟妹們最好的榜樣,更是園藝科最珍貴的資源。

圖:花農園藝科蘇子瑩、簡廷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分別榮獲花藝職種第三名及佳作。蘇子瑩更是挺進全國決賽。(花農提供)

蘇子瑩與簡廷叡都是經由「特色招生」管道入學,進入花農園藝科就讀。在花農園藝科這樣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科,蘇子瑩與簡廷叡的成功例子,更是充分證明「特色招生」的價值。

蘇子瑩對花藝設計極有天份,手巧心思細膩,學習花藝之後包辦姐姐婚禮所需的胸花與新娘捧花,清新感驚艷眾人。簡廷叡則是一位花草愛好者,他在家中建立一個空中秘密花園,種植各種花卉和植物,並且收集許多珍貴的觀葉植物。他也開始學習在網路上販售其所栽培的花卉,學習花藝樂在其中。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學校園藝科參賽的職類,已是第八年挺進全國賽,除了科內擁有完善的培訓場地外,指導老師馬心沂和外聘花草集花藝設計作室陳建貴老師豐厚的專業知識、經驗傳承,以及各年級導師馬心沂、高保齡及張琇涵老師等本著教育熱忱,協助選手培訓期閒的生活輔導及培伴,都是獲得佳績的關鍵。

梁宇承校長說,技能競賽是每個高中職學生展現實力的地方。花農三年級、一年級學生能同時獲得佳績,實屬難得,但得獎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希望選手們能繼續在全國總決賽中表現亮眼,為校爭光,更創照自己未來美好前途。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